Monday, September 8, 2008

你咪理

投票的日子, 中午便跟媽媽到投票站投票. 今年的投票率下降, 哥哥最初亦打算不投票, 他所持的理由是除了不熟悉後選人外, 更認為自己的一票跟本未能對政壇又或是整個政治局面作出影響. 其實這也並非沒有道理, 香港的政壇大部份人也知道是小圈子遊戲, 立法會的投票對改善民生的影響, 有多大, 又或是有沒有影響我真的不知道... 所以對投票沒有信心, 是很難避免. 而我對他的回應是: 投白票. 若果真的不知道應投給那一位後選人, 我也會投白票, 因為那張選票是我的聲音, 是代表我的. 縱然這是多麼渺小, 又或是多麼微不足道. 但為甚麼要別人來決定我的決定?

正如我喜歡環保, 外出時總喜歡把膠樽, 帶回家, 再放進大廈的收集箱. 大部份人知道我的做法後會告訴我: 那些放進收集箱的膠樽或鋁罐會被人"偷"(他們都是用"偷"來形容, 我認為算不上偷, 只是"拿".)去賣, 從而賺. 所以他們都不會放進回收箱. 我會問道: 那麼你會怎樣處理這些膠樽? 他們回答我,只會放進垃圾桶. 但我只想說, 那幾個膠樽可"賺得幾多?", 而且我的目的是樣膠樽鋁罐回收, 循環再造. 就算"那些人"拿了回收箱的膠樽鋁罐, 也只是賣給回收商, 雖然多了一個步驟, 但也達到了我希望可循環再造的目的, 並沒有甚麼大不了. 我為甚麼要為這個原因而放棄的希望環保的選擇? 我又為甚麼因為聲音渺小,小圈子政權而放棄我的聲音我的選票?

其實我都唔知自己講緊乜..hah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