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廿一,六四


photo by Luna

六四,廿一週年,十五萬,今年大家仍在。

八九六四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如果去問問當今的九十後,終究很難會得到一個明確的答案,香港的教育,本應好好教育下一代何謂六四,但卻沒有。不過沒所謂,終有一天,他們會自行去尋找出答案的,正如當年的我。

這麼多年了,一個所謂的強國,卻沒有強國的胸襟。到今時今日仍對民運人士打壓,仍然不斷的去抹殺六四的真相。打壓不斷,貪污不斷,著眼的只有當前的利益,這麼多年... 從來沒有一絲的進步,甚至退步了... 一個所謂的強國,沒有認錯,沒有承擔責任的胸襟。可恥!當年的愛國學生,卻被換來中國政府冠上歹徒的稱號,所謂愛之深恨之切,他對國家的感情,在歷史中,在血染的旗幟中已說明了一切。

六四到了今時今日,已成了一種精神,一種標誌,標誌著勇氣,標誌著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心,標誌著那一段學生用血換來的歷史。再多的抹黑都已改變不了八九六四對人民象徵性。「人民不會忘記」、「不想回憶,未敢忘記」。

今年,香港政府對六四的打壓,警方以娛樂條例強搶紀念六四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我不知道,甚至害怕香港將來會變成怎樣... 我不知道我們還可以在維園悼念六四多少年... 但我知道路雖然遙遠,但我們不會放棄、會堅持到最後...

「毋忘六四、平反八九民運」

P/S: 那天的一句「我認為應該多關心社會」,我知那天你不是要說給的我聽,而且亦沒有任何動機,但,卻植根於我的心,卻當頭棒喝我,令我清醒過來,令我知道我要關心的,不應只是自己,謝謝你的那一句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