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悶悶不樂


百無聊賴的晚上,電視依舊沒甚麼好看。明明是冬天,但風吹來的卻是濕悶的味道,叫人不爽。

從書架中挑了一隻還未開封的《青春交際場》,將光碟放進DVD槽,屏幕開始出現畫面,也配起了音樂。Pina的身影閃過鏡頭,然後見到她的排舞總監,以及一個個的年輕舞者的身影。我看著我看著。排舞老師跟年輕舞者說:「表情很重要,你完全沒有表情,你還想繼續下去嗎?」排舞老師的樣子表情冰冷,年輕舞者的形體樣貌冰冷,叫我看不下去。

打開手袋,從膠袋中拿出剛買來的影碟,換隻影碟《Iron Sky》,以為會好一點,不夠十分鐘,看到女教官整齊的制服,被黑人俘虜因錯誤打開氣倉,而被吹得衣衫不整。我看得很不是味兒。

關上屏幕。這時真的希望樓下就是電影院,可以迫進入另一個世界。

十一時還未到,睡覺去。

我會稱之為悶悶不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