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麥田捕手》

「無論如何,我總是會想像,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片麥田裡玩遊戲。成千上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一個人--一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我呢,就站在那混帳懸崖邊。我的職務是在那裡守備,要是有個哪個孩子往懸崖邊跑來,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裡跑,我得從甚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從早到晚就做這件事,我只想當個麥田捕手。我知道這有點異想天開,但我真正想做的就是這個。我知道這不像話。」


《麥田捕手》J.D.沙林傑

2 comments:

April Kam said...

"Don't ever tell anybody anything. If you do, you start missing everybody."

achel said...

"I didn't know what the hell to say. If you want to know the truth, I don't know what I think abou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