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花瓣舞》:一切乘著風就好




這部電影是一敞旅程。電影攝於日本311地震後。


很多人突然消失,從你的生活中離去。這是311大地震後,日本的情況。消失,可能是離開塵世,也可能只是離開了你的生活。總之都是消失了。

無常。生命無常。友人跳到海中,兩位女角,其中一個想要知道原因,另外一個想要知道友人的現況,決定出發到海邊的鄉下,探望休養中的友人。又,因為另一些原因,遇上另一位女角,一同踏上探望友人旅程。生命的各項事情,總是這樣悄悄地遇上。生活總帶來很多不確定,這些不確定可能會為你帶來憂傷,在另一頭,又會補償你而帶來一些驚喜。


面對不能強求的一切,只要風仍吹著,乘著風,去到哪裡就會有另一番風景等著。乘著風就好了。陽光總是會再現的。


《花瓣舞》(Petal Dance,2013)@37th HKIF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