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後記:我在上海的35,261步

這是上海之旅的後記,不要問我為甚麼沒來前言及正文就先來一個後記,我不管有沒有前言正文,這個世界早已瘋掉,在你問這個爛鬼政府的許多個為甚麼之前,就先不要問我。

從4天3夜的上海美食文化藝術購物觀光之旅回來。

全靠陳綺貞,我們去旅行都會問問自己「旅行的意義」。旅行就是去拍個照,去看些風景,更甚的是,也在外地看一看自己,同時回看一下自己居住的土地。當身邊的事物不太熟悉的時候,反而更看得清自己,那是一個需要,一個出走的需要。眼睛不停閃着好與不好的陌生事、陌生人,卻能把那個不知能否稱得上是「熟悉」的自己孤立出來,審視一下、聆聽一番。去過不同的地方,但還是喜歡德國、喜歡台灣。喜歡德國、喜歡台灣,但感情最深的還是香港,引用周某人的說話,就是:要個做民建聯「在港建港」。

去旅行時走路,在上海走路,跟在香港走路的感覺很不同,那是一個連繫,以走路的形式去尋找,通過一步一步,那實實在在的感覺,去填補那尋找的欲望。以走路的去形成對空間的距離感,是乘地鐵不能有的,以走路去建構空間,很raw很愚蠢,但卻是我的方法。說過離開是為了回來,出去走走是為了回來可以走得更遠、走更多的路。我們究竟在上海走了多少步?

謝謝旅伴阿雪跟我在上海一起走呀走呀,回到香港,又要趕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