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我們都在甚麼地方遺下了自己的一角

我們於成長的路程上究竟學到了甚麼?我們得到過、失去過、跌過、痛過、哭過、笑過。我們成長了,回頭一看,最怕自己在成長路途中死掉。所指的死掉,並非肉體上的死掉,而是我們以某個形式的死掉。

以某個形式死掉後,我又們又剩下了甚麼?剩下了一個為工作疲於奔命的軀體?還是甚麼都不能再感到滿足的靈魂?

很難想像有一天自己不會再為藍天白雲而抬頭,很難想像有一天自己不再為陣陣微風吹過而滿足,更想像不到自己有一天不再為友人們的爛gag而歡笑。大人們常說:「總有一天小伙子會長大」,但我總不明白大人的世界,所以也許我還是個還未透徹長大的小伙子。

當我們還在那「未透徹長大」的瓶頸位置時,於那歇力的去拯救自己免於以某形式死掉的那一刻,我們又好像掉失了一角。那個缺失... 說不出來,但自己卻很清楚自己掉下了一角。情況就像,我們不用說出口也會知道自己是個女的。感覺又像,我們不用去分析,也會知道自己是不喜歡吃那一種食物。同時我們知道,我們必需尋回那一個缺失,方可繼續前進。

報紙上新聞中的主角,前男友怒斬前女友... 那些不顧一切那些歇斯底里,是錯亂的同時,也是一種對寂寞的叫喊,對那掉失一角的叫喊,或許更加是對某種形式死去的自己的叫喊。

在找尋得到那落掉的一角之前,就請好好學習如何去尋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