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世界這樣大

有些時候總會聽到有人對他們自己大學時所讀的學科抱怨,「甚麼沒大用途」、「好廢」、「唔知為乜」、「也是為了碌入大學」等等形容,我就剛好相反,當然從來都沒有討厭過SCM,時間愈耐就愈慶幸自己是從SCM走出來,是個厘米人。先不說那些很知識理論技能,單單是Linda、Hector、Phoebe、呀Kim等等一直給我們無形的想法就足夠以之而慶幸--個pool可以好大,應該甚麼樣的想法也可容納。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聲音,沒有那一種是對,那一種是錯,絕對是可以共存的。這個想法,應該是3年來一直都被潛移默化於我們的腦中。

當時並不太明白,離開校園,才發現,「大家一起玩」的想法並非常見,多數人都普遍地喜歡排除異己,跟自己意見不一的就要攻擊,come on,世界這麼大,人的心胸卻可以這般狹窄,除了自己,其他人都容不下。回想當時SCM的老師們,原來都在指引我們得到一些可貴的寶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