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我買我戀上



前兩晚於家中看了《Confession of Shopaholic》,不是首次看這影片了,是重看的。電影只是普普通通的荷里活輕輕鬆鬆show靚衫的電影。有趣的是關於電影的內容--購物狂shopaholic,其實我們身邊有多少人有潛藏購物狂的因子!?而自己的身體內又是否有潛藏的因子?

不如一起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1.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否想購物發洩?
2.遇上sale的時候,會不會跟自己講「很難得sale呀,看看無妨」,然後不知不覺間買滿了雙手衣物?
3.明明買了很多多餘的,卻跟自己說「很抵呀,沒關係吧,總會有用的」。
4.家中有沒有衣物是買回家已有半年以上,但仍沒有穿過/用過的?
5.有沒有試過買回家後才發現已有相似的物件?
6.是否擁有15對鞋以上?
7.是否擁有15個手袋以上?
8.買了新衫回家,看到衣櫃後卻後悔起來,不過於下一次shopping時又忘記了那後悔?
9.當家人/朋人問你:「你又買衫呀?」,你不用3秒便會回答:「唔係呀,真係好抵呀。」(但明明就是「係呀,買了呀」,第一句卻回答「唔係呀」。)

(不用擔心,其實答了是還是否,我也無從判斷你是否shopaholic的,哈哈:p)

但難道真的是像流行曲的歌詞般,「我買我戀上,欲望,幸福又平常」,又或是如廣告所言,「好天氣買鞋,落雨買鞋,心情好買鞋,心情唔好買鞋,買鞋、買鞋...」。

怎樣,你喜不喜歡shopping的?那你是否Shopaholi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