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喪屍.夢 2

或許潛意識知道自己用不了手槍,今次真的沒有手槍,可是連刀都沒給我一把。

好像是上次的延續。

//////

同樣是學校,但一下子已殘破不堪,是一另外一所學校。

跟隨著同伴(是誰?)在學校亂跑,尋找出路,可四周都是喪屍了。天色很灰暗,我們跑到學校的操場,一個很廣闊的操場,遇到一個身形瘦削,皮膚黑黝黝,面上長著長長的鬍鬚的男人(是人類),感覺他好像很熟悉這地方,但又沒有想過要逃走,我們向他問路。他好像很害怕給喪屍們知道他跟我們接觸似的,只偷偷的寫了一堆字給我們看,與其說「字」,不如說是一堆符號,我不明所以,但同伴看得懂,還哼起歌來,我才意會到這原來是音符。

同伴哼了兩句歌,我就懂得一起跟著哼,就像這歌是每個家庭也會唱的老歌一樣。那歌沒有歌詞的,節奏簡單,只幾個音調,像是音樂盒會播的那種。我們邊唱著這歌邊逃走,喪屍聽到這歌後好像行動都比較慢,有的甚至停下來,眼看這情景,想起了《REC3》的最後一場戲,心中有了些少可以逃離的希望。

可惜,喪屍對那首歌的反應只維持了很短暫的時間,我們大驚,之後又再跑到學校裡面。同伴忽然對我說:「也找你的男朋友一起逃走。」,我回答:「不用理會他,他正在房裡抽著水煙。」,同伴再說:「現在不走,就再走不掉,快!」,我即時想到男朋友的外貌是一個胖子,留有羊咩鬚,赤裸著上身的男人(從來沒有見過的一個人)。

我想跑到房裡尋找男朋友,正要進房間的時候,有一個很胖的女人喪屍撲出,快要咬到我,我隨手找了一支水煙,它的頂部就發出火把,我立即向女人喪屍的口部燒過去,但她的嘴巴並沒有因為火而有燒傷過的痕跡,當然也沒有因此而死去。她一跑過來,我就再用水煙向她的嘴燒過去,有一次她倒在地上,我就藉此時機跟同伴逃走,當我們向外跑之制,女人喪屍也爬了起來,跟我們一起跑,跑得還要比我們快,她竟然由喪屍變回人類了,跟我們一起逃走。

我們三人跑在窗架上,望著外邊的喪屍們。我們猜不到他們的行徑,我跟同伴都不敢輕舉妄動。變回人類的女人跟我們說:「別再猶豫,在日落之前要離開這裡。」,我們聽從她話,從一樓的窗口跳到地下,攀過鐵網,在校內的喪屍沒有襲擊我們,我們終於離開到學校。

女人跑在我的前面,我們沿著馬路跑,忽然間,我們身旁都多了一個小孩,我們決心要帶她們到安全的地方。一直跑在公路上,直到我在地上看到一些字,這些字好像在那裡看過的,然後,我像是意識到,世界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全都是喪屍了。我停了下來。又然後,我又深信,總有一個地方仍有在奮鬥的人類,就去找他們吧,縱然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於是我又繼續跑。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