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讓我們面對現實,讓我們忠於理想」

最近學會某活動的人事上有變動,連帶的是某某處的權力角逐,權力使人腐化這話說的沒錯,哲古華拉認為權力使人腐敗,所以他一生沒有要成為當權者,而是跑去革命。哲古華拉避開權力做得真好,小小的學會,也能看得出那權力的鬥爭,有人做的沒錯但成了犧牲者,有人於權力鬥爭中勝利,他甚麼也沒失去嗎?或許不重要,但至少失去了我心中的尊重。

權力使人腐化,磨平了他們的稜角,稜角磨平後就再也不會長出,自始成了人云亦云,不斷盲目的要爬上高位的軀殼。面對不喜歡的,還是得承認好,會搞對抗會動氣,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表現,顧慮太多最後失去了自己,又何苦?稜角,我還是承認我喜歡為自己保留一點,磨平了就不是我。

哲古華拉的名言,Let us face to reality,loyalty to an Ide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