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歌曲,總是少不了




中村義洋的《一首Punk歌救地球》(Fish Story)。

半夜三更躲在被舖中看電影是最考驗自己的耐力,對電影本身也是一個考驗,稍為不好看,我就會睡着。Fish Story 是屬於「眼瞓死也得看完」的電影,熱血系。感覺有點像《二十世紀少年》,當然沒有他那長篇幅,但同樣是有首歌,有點熱血的人,有位正義的朋友,有個地球要救。因果關係環環相扣,2012 年殞石襲地球,地球快將滅亡,結果救地球的是三十多年前一首賣不到錢的〈魚歌〉。發生的所有所有都有因有果,沒有當年當天的一個誤會,沒有那一句獨白,就沒有拯救地球的高中女生。沒確信自己能救地球,但確實改變了。縱然Punk 歌買不到錢,但在某年某天的而且確地改變了人的心。

兒時後總確信有超人,有些正義的朋友,長大後發覺超人都不見了,然後猛然發現,其實正義的朋友任誰人也可以做,那是一夥心,自己不如也試試當,那怕是一個細小的決定,一細微的改變,也有可能拯救地球。堅信種有美好的一面。



另一套中村義洋是《宅配男金色搖籃曲》(Golden Slumber)。在上年(第34屆)的電影節看過,整套戲也是由一首歌貫穿着,是披頭四的Golden Slumber。這次不跟你玩因果,但卻跟你玩命運,命運不放過你,想要你的命,雖逃不過命運的追捕,卻也毫不是聽天由命,一點也不悲情,叫你不要慨嘆,能夠活下去才是重點所在。人生的大起大跌,總猜不到,你猜不到的才叫人生,如何看待人生才是你要去處理的。「Once there was a way to get back homeward,Once there was a way to get back home」 〈Golden Slumber〉 徐徐的伴着整套戲。人生?就是如此的夢幻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