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就讓我稱這個讀書會為X會

畢業後發覺自己閱讀、看電影的時間比上學的時候還要多,更發覺原來學海真的無岸,深明此乃「以有涯隨無涯」,但一於少理。

我們會說粗口但有時也會寫寫詩。看高達的電影也看王晶周星馳「屎尿屁」式的喜劇電影。看《One Piece》漫畫,也看屠格涅夫。試過在電院睡着,也試過半夜三更在電腦看電影。試過用書本催眠,也使試過置生死於道外,冒隨時撞死的危險,邊行邊走邊讀書。我們會扮文藝青年,也會做着無聊的事、說着無聊的話。我們還有更多的興趣,更多喜歡的事。經常處於「唔知自己想點,只知自己唔想點」的狀態,故努力嘗試於銀幕中書本裡尋找半個自我(另外半個或可於跟朋友談談後找到)。

屢次忘記還書,而罰款足夠買下那本書,最終醒覺發現靠政府不如靠朋友,去圖書館借書不如去朋友家借,而商人也絕對不可靠,到HMV找影碟不如先到朋友家找。所以嘛…大家一齊玩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