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交換一個故事

我的表妹燕姍,比我小兩歲,姑姐的女兒。

她跟我長得最似,鼻的高度、眼的神情,以及臉形都有點相似。相比起我的兩位堂姐,這個表妹更能看得出我們當中的血緣。我們關係不算太親,始終一年只見一兩次面,不過對她有種莫名的感覺,總覺得我們好像被某些事情於背後連繫上,我相信她應該也有相同的感覺,如果事情真的如我所想般,那麼那個連繫着我們的「某些事情」一定就是姑姐了。天堂的姑姐。

我們很小的時候姑姐已離開了,對姑姐的印象不深,深刻地留在腦海裡的是陽光下姑姐的背影,她回頭過來對着我笑,她的臉我看不清,但我就是知道我喜歡姑姐,我也知道姑姐同樣是喜歡我的。也許你會問我:「親戚呀!不都是會喜歡的嗎?」,抱歉,在我們家可不是呢..!

跟表妹面對面時,心裡真的會想:「她..跟我生得好像呀」...姑姐剛離開的時候,表妹整個人也變了,常流連在外,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最後離家出走,當時擔心表妹,也怕跟姑姐連繫就此斷裂。她再次回家的時候,可以於她臉上再見得到屬於她的笑容,沒有一絲要向她說教的意欲,她回來了就好。

下星期五,我這位表妹就結婚了,衷心希望她可以得到幸福。

告訴了我跟表妹的故事,要在甚麼時候也回我一個故事呀。

2 comments:

vividebox said...

這也算是個幸福的故事吧~
我表弟也結婚了

achel said...

看着比自己小的結婚,感覺有點奇怪。
下個月我的舊同事也結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