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夜咳

才11點多就爬到床上,習慣睡前於床上閱讀,不是因為閱讀可以催眠,而是認為總得在行程排得滿滿的生活中抽點時間閱讀,「沒時間」總是藉口。沒電腦的日子總會將閱讀時間提早,不用上上網,也不用check check email。昨晚,很早就爬上床,以為自己會比平常讀得多,但很快便有睡意,也許受是藥物的影響。似乎是可以有充足睡眠,卻整夜不的停咳醒,是夜咳呀,總覺得「夜咳」這名字很孩子氣,好像只有小孩才會夜咳般,用「夜咳」來形容自己總有點不對勁,但又找不到別的名字。

覺得有趣的是:「為甚麼咳也有早晚之分?」,而且是非常準確地晚上咳得厲害得很。但我的病學理論是:「睡覺」,有甚麼唔舒服就睡覺好了,睡醒了就會好,睡醒後沒有好過來的話才去看醫生。(哈哈)但是究竟「夜咳」、「日咳」、「寒咳」又有甚麼分別的呢?

2 comments:

said...

嘈,因為1am-3am是肺的排毒時間,所以會咳得厲害,咳嗽是肺部的排毒動作。

achel said...

原來是這樣,貝貝你很厲害噢~!